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岩友基地-有趣的得來之家


DSC_0303DSC_0294

 

 這個看似一般農家的小小民宿是白河當地岩友的據點。屋內走廊貼滿了攀岩海報,二樓的交誼廳則放了幾本優勝美地大岩壁攀登的雜誌與指南。

 

 

 

 

 

 

 

 

 


交通資訊:

1. 北京東直門地鐵B出口出來,左手就是公交樞紐站,找980快車大巴,到密雲鼓樓站下車,車程1-1.5 HR, 班次多價格便宜(14 RMB)。


2. 從密雲市區坐車到岩場,車程約30 km的山路,大約 40-50 min可到位於下張家墳附近的德來之家。包車的車資是 60RMB (坐得來的8人座麵包車,手機號碼:13716291838)。從密雲市區也有公交車可到。


3. 到各岩場依據距離遠近還需另外包車。以較遠的”歪瓜裂棗&完美心情”來說,去程包車至四合堂大橋下(約7-8 km) 30 RMB,回程可請得來載到路線的頂端處接人(約12 km) 40RMB。較近的“Beginner”約2 km,我們去程叫車則只需15RMB,回程徒步大約30 min上下。


2010.0902
岩蜥網交通訊息

 

住宿資訊:


       得來之家位於下張家墳附近。房間都是自宅改造的(一個床位15 RMB),是名符其實的民宿。有多人間,也有自宅改造的2人房,如果是來度假的可能覺得太過簡陋,但對於住慣涼亭、火車站與廁所的登山社窮學生很足夠了。主人-得來老伯對於附近岩場的路線位置如數家珍,樸素的農家宅院裡貼滿了攀岩海報,會客廳裡也擺了不少攀岩雜誌,這裡就像攀岩者的青年旅館,可以得到許多關於岩場的資訊。另外這裡有提供合菜供應餐點,缺點是地處偏遠,附近都沒有任何商家可以補給,時間待的長也只能在這裡吃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京白河岩場位置示意圖



DSC_0292


DSC_0314DSC_0293
DSC_0295DSC_0305




DSC_0313DSC_0313DSC_0313

中庭的鞦韆也有玄機,仔細看是由淘汰主繩綁成的,旁邊還有扁帶繩環還可以練引體向上。


DSC_1112DSC_0304DSC_0307DSC_0391

招牌陪睡貓-小棗子。 長得有點像石虎



DSC_0392

DSC_1110

 

 

 

 

 

 

DSC_0301

DSC_0316

 

 

 

 

 

 

 

毛主席海報 / 家常菜 / 院內景物

 

岩友意見

岩蜥網 Nightmare:

"到了白河 下张家坟村。就是考虑住宿和白河岩场的资料了。
这里给一下 德来家电话:13716291838。
但说实话未必一定住他家,村里农家乐很多。还有比如郭老四、什么乡村吧、等等等等。
岩友们去到后可以多些对比选择。我当时去前很担心没住处,托点点帮我预订,
结果去到发现住处还是很多的,呵呵。"

 

岩蜥網 西毒:

"五一北京之行,给我的感觉是,从住宿的地方到岩场的包车费用不菲
很遗憾,我没找到我北京之行的记账本
郭老四家饭菜尚可,只是离岩场相对较远,
外地岩友想去特定岩场得考虑包车费用
人多包车的话,相对平摊下来会便宜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