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2011.12 抱石賽 信義盃

 

雖說是初學組 不過也是不少老鳥在裡面

定位很奇怪 我自己是把它看成乙組的

如果真的是初學組  那就應該以年資來設限 例如半年或一年以內

報名資格為以前沒在乙組內得過獎 這不就是乙組的限定條件嗎

阿派預賽表現很好 可惜決賽沒發揮出該有的實力 否則也可以前三

如果報名公開組的話 先不論實際實力差距 以結果論雖無法晉級 但卻頗有機會

(公開組預賽與初學組決賽是用同一條路線 除了第一條路線有加一個腳點外)

 

這次公開組預賽基本資格是完攀三條即可晉級

撇掉第一條路線(所有人都無法起攀 只有李虹螢成功起攀並爬完)

第2與第4條我都o.s. 如果第三條能靜下心來 其實還是可以的(這條其實也該o.s.的)

抱石比賽我覺得很容易因為路線類型以及計分方式打破原來的排序

上次鳥蛋盃名次與我差距不大的P不報名甲組也順利晉級決賽

 

這樣看來即使之後不能再報名乙組了 還是滿鼓舞人去參加的

另外這次路線很多都是單步有點遠 要用跳 或用力伸一下才抓得到

不管男子組或女子組皆如此 不確定是否為比賽的常態

可能是為了增加比賽的可觀性吧 畢盡整個身體盪出來比較好看

這部分的動作我要再加強


------------------------------------------------------------------------------------------------------------------------------------

 

預賽:

兩條路線O.S.  一條試了兩次完攀  一條未爬完

簡單講 四條路線都應該 ON SIGHT掉的

難度大約都在蘭州街銀色左右

 

第二條沒有爬完 一時鬼打牆 想說要拼O.S.

         已經摸到完攀點了 但腳踩在下面無法平衡住

         退回前一顆大點休息多次但卻一直用同樣的方法試

         當時應該靜下心來多想想 或者是乾脆下來重爬一次

第三條起攀太疏忽了 一出手就掉下來 實在不應該

第四條完攀好遠  差點就沒了 好在順利o.s.

 

------------------------------------------------------------------------------------------------------------------------------------

 

決賽:  完攀三條 一條bonus

難度大約銀黃之間

第一二條爬的很險 第三條應該在能力範圍內的 第四條很簡單

 

第一條

起攀錯誤浪費一次機會 其實也跟o.s.差不多了

不過比賽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但也不影響我最後的名次就是了

最後一步真的滿拼的 手點與腳點頗近 最後是右手側抓一個有點指力的點

右腳踩著同手同腳出去抓有點小遠的完攀點  好在最近比較有穩定的在爬

氣血充足而通順 一次抓到 不然第二次爬可能會沒力了

 

第二條

一樣完攀點很遠  我誤判要扶地形上 試了三次沒成功又退回去

手點跟右腳腳點很大 幾乎可以雙手放開休息

第四次時突然開竅了 左腳踩住比手點低一些些的腳點出手

同樣以為自己要掉了  結果竟然抓住了!!!  當下超感動的

我o.s.它了

第三條

我想的動作沒錯 許多人也按照此方式爬完

但不知為何實際攀爬時第二點到第三點無法順利交叉手過去

搞的在第二個點換手花了太多力氣

後來幾次就全換成在第二點換手 但這不是個好方法

於是在bonus後的下一步指力點就抓不住了

簡單的說 穩定度不夠  稍微冷靜想一下還是可以突破的

第四條

頗簡單的 多數人都有爬完  最後一步其實只要伸手就夠了 不用跳

===============================================================

 

這次不小心拿了個挺滿意的名次 獎品還正好是最近正欠缺的指力版 真是太高興了

爬了幾年獲得了一點小小肯定 給自己一張還不算太難看的成績單

可以甘心的加入小羊軍團去甲組當砲灰啦


 

 

Keep Climb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